檢查您的Mac有沒有感染到DNS病毒

by hechien
142 views

最近這幾天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消息中其中有一段就是FBI(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FB … )公告說全世界有數以萬計的電腦恐感染了DNS的病毒,將在2012/07/09那天無法上網。

 

為此,FBI也特別架設一個網站簡單介紹該怎樣去檢查自己是否有中毒,可以參考這張網頁:

http://www.dcwg.org/detect/checking-osx-for-infections/

然而,這是給看得懂英文的人來檢查的,像我這種英文很爛的就看不懂了QAQ

不過還是來簡單的講一下該怎樣檢查跟處理吧 ….

檢查的方式很簡單,連線到這個網站:http://www.dns-ok.us/ ,如果出現綠燈或「GREEN」字樣表示安全。

但如果很不幸的中獎了 ….

首先,我們點選左上角的黑色蘋果,然後選擇「系統偏好設定」。

步驟一:選擇左上角蘋果然後選擇「系統偏好設定」

之後,我們可以在「Internet 與無線」中找到「網路」。如果找不到也不必緊張,請在「系統偏好設定」視窗的右上角那個輸入框內輸入:「網路」就會有提示了。

然後點選「網路」進去。

選擇「網路」。

在畫面中分為左右兩邊,左邊是網路列表而右邊則是設定。選擇左邊列表中綠燈的那個網路,接下來點選右下邊的「進階」。

選左邊是綠燈的網路,再點右下角的「進階」

出來的畫面內會有一個「DNS」,我們點進去裡面後把左邊「DNS伺服器」底下的列表都刪掉。

刪掉的方式是點選一個後按下底下的「-」就可以了。接著我們新增以下四個伺服器:

  1. 168.95.1.1
  2. 168.95.192.11
  3. 8.8.8.8
  4. 8.8.4.4

新增DNS

前面兩組是中華電信的DNS,後面兩組是Google提供的DNS。

如此一來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