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了新款 Mac mini,此次規格更新算是大升級,整個硬體架構與前一代 C2D 系列完全不一樣,從外觀來看,取消了沒啥在用的光碟機,體積跟舊款一樣。原本的 Mini Display Port 升等成 Thunderbolt 高速傳輸介面,搭配新款 Apple Thunderbolt Display 整個超適合。

處理器方面導入了 Sandy Bridge i 系列,效能大大提升,使用雙核 Intel Core i5 2.3GHz/2.5GHz 3MB L3 快取、可選配成雙核 i7 2.7GHz;主記憶體 2GB/4GB 1333MHz DDR3;使用 500GB 5400rpm 硬碟,可選配成 750GB 7200rpm 單/雙硬碟,或者是 256GB SSD 硬碟,顯示晶片比較特別,低階款為內建 Intel HD Graphics 3000 顯卡,高階款則是 AMD Radeon HD 6330M 256MB GDDR5 獨立顯卡,這倒是第一次 Mac mini 擁有獨立顯卡的能力,難怪蘋果官網宣稱「快達兩倍的處理器與繪圖效能」,實在是很酷,這是 Macmini 的一大進步喔!

另外在 Mac mini Server 版本的部份,出廠即搭載 Mac OS X Lion Server 作業系統,使用四核 i7 2.0GHz 6MB L3 快取;主記憶體 4GB 1333MHz DDR3;兩顆 500GB 7200rpm 硬碟,或選配成 SSD 硬碟;使用 Intel HD Graphics 3000 384MB DDR3 內建顯卡。

全新規格,售價比舊款便宜,體積小巧,速度效能一點也不少,搭配原有的營幕與 PC 鍵盤滑鼠立刻上手,還在考慮什麼呢?不買嗎?

台灣蘋果 Mac mini 介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