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xbox

關於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雪豹,在這次 WWDC 2009 中也大幅度的介紹。Apple 重寫了部份架構與 Finder,以圖表方式展示與前代作業系統效能比較,皆有明顯的執行速度提升,且降低了硬碟使用空間,使用者只需要 6GB 的空間就可以將雪豹安裝在自己的 Mac 裡,同時也增加了穩定性與對多處理器的支援。

這次也提到蘋果自己訂出的 OpenCL 核心,可以讓繪圖處理器完全發揮效能,且此次也發表 QuickTime X,除了將編碼器作最佳化處理外,播放介面也整個重新設計;Mail 與 iCal 跟通訊錄都可以完全支援 Exchange。WWDC 當日也同時推出正式版 Safari 4,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快的瀏覽器在 Acid 3 中得到滿分,微軟於日前推出的 IE8 只拿下 21 分,增加了防當機置,再也不用擔心外掛模組當掉導致瀏覽器程式受到影響了,真是太酷了!

雪豹預計九月上市,個人版 129 美元,家庭版 49 美元,而升級版只要 29 美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