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釋出可製作 Lion 外部磁碟回復工具的小程式

by Wei
137 views

稍早 Apple 發佈了一個小程式 Lion Recovery Disk Assistant,透過它能夠製作 Lion 回復磁區在任何姆指碟或者是外接硬碟上,不過其實蘋友在升級或者是全新安裝 OS X Lion 的同時,系統就會稍稍製作一個 Recovery HD 隱藏磁區在開機硬碟裡,但 Apple 的用意是在於你的 Mac 遇到無法使用內建的回復磁區開機,或者是換上新的硬碟,即可以透過這個小程式製作出來的外部回復磁區,來重新安裝 Lion、修復磁碟、從時光機回朔,或者也有 Safari 可供瀏覽網頁。

製作方式非常簡單,自官網下載 Lion Recovery Disk Assistant 檔案後執行,準備一個至少 1GB 空間的姆指碟或者外接式硬碟,按照步驟指示即可完成。如果哪天你需要用到的時候,插上這個姆指碟或外接式硬碟,在 Mac 開機聲嘟完之後,按住 Option 鍵即會看見外接式回復磁碟顯示在營幕上。

使用外接式硬碟的蘋友,首先打開磁碟工具程式,選擇你欲製作回復磁區的外接硬碟,增加一個新磁區,此磁區至少要 1GB 容量,點選 Option 確認選定 GUID 分割區格式,然後格式化成 Mac OS 延伸(日誌式)即可,接著就可以在 Lion Recovery Disk Assistant 步驟裡選擇這個磁區安裝。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 Mac 買來就已經是 Lion,那透過這部 Mac 所製作出來的外部回復磁區只能供這部 Mac 使用。而如果你是從 Snow Leopard 升級成 Lion 的蘋友,那所製作出來的外部回復磁區可以供所有是經由 Snow Leopard 升級的 Mac 使用。

Lion Recovery Disk Assistant 官方檔案下載
Lion Recovery Disk Assistant 官方說明

資料參考來源:9TO5Mac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