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要講一個故事 … 那是在很多秒很多秒之前的事情了,我的朋友在Facebook上發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計算我的資料夾底下有多少張JPG的圖片呢?」

是啊,該怎樣計算呢?今天就給各位帶來第一種辦法:用Finder的搜尋來找出檔案總數。

假設我們要搜尋的圖片是放在「文件」底下。

步驟一:要撈出所有圖片的話可以先選擇「文件」這個資料夾

選擇要搜尋的最上層資料夾
選擇要搜尋的最上層資料夾,譬如說我要搜尋「文件」底下的檔案。

步驟二:按下「檔案」裡面的「尋找」,或者快速鍵「Command + F」

按下「檔案」內的「尋找」
按下「檔案」內的「尋找」或者是快速鍵:「Command + F」

步驟三:選擇「文件」而不是左邊的「這台 Mac」

選擇「文件」而不是「這台 Mac」
選擇「文件」而不是「這台 Mac」,這樣就能在「文件」內搜尋。

步驟四:「種類」右邊選擇「影像」

選擇「影像」
選擇「影像」來列出圖片資料。

步驟五:在底下的狀態列可以看到總共有多少項目。如果找不到底下的狀態列可以按下螢幕最上面的「顯示方式」裡面的「顯示狀態列」或者快捷鍵「Command + /」。如果想要選擇指定格式的話,可以在第三個條件中選擇你要的格式。

狀態列顯示結果
最後,會在狀態列中顯示結果。

如何?這個方式非常簡單吧?

下一篇教大家如何透過Terminal來做到同樣的方式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