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各位蘋友迷久等了,蘋果正式推出最新一代作業系統 Mac OS X 10.7 Lion,號稱是 OSX 系列以來最大的升級改變,因 iOS 裝置在全球熱賣,蘋果把在開發 iOS 系統上學習到的經驗,帶回到 OS X 上,Mac App Store 即是變化的開始,使用者可以像在 iOS 的 App Store 上一樣,直接購買軟體安裝,且透過 Apple ID 的方式,系統會紀錄你購買了什麼軟體,往後電腦升級或者重新安裝,只要到購買紀錄上查詢下載即可。

OS X Lion 擁有超過 250 項新功能,包含更豐富的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手勢全營幕應用程式Mission ControlLaunch Pad自動儲存Mail 等之大更新,與一堆小改進,千萬別小看這些更新項目,每一樣我都覺得是經典,是在 Win 系統上感受不到的享受,好比 Mission Control,手勢一滑或點一下圖示就可以一目了然你目前開啟的程式視窗與分頁,也有虛擬桌面的資訊;自動儲存的功能讓你不用再擔心電腦忽然壞掉,雖然 Mac 很穩定,但難免有失算的時候,這時候可以馬上回到過去,把編輯過的步驟再一一找回來,是不是很酷炫!另外我認為多點觸控手勢真的是科技一大進步,兩指、三指、轉圈、捏捏、敲敲、滑滑,你要做的事就完成了,這可是 Mac 電腦專屬的功能喔!

Mac OS X Lion 售價 29.99 美金,折合台幣 865 元左右,只在 Mac App Store 販售,沒有實體光碟,未來蘋果會推出 OS X Lion 的隨身碟單獨販售,售價 69 美金。另外,要安裝 Lion 的 Mac,必須是 Intel Core 2 Duo、Core i3、Core i5、Core i7 或 Xeon 處理器,並且升級到 OS X 10.6.8,怎麼樣,還考慮什麼,快去養頭獅子吧!

台灣蘋果 Mac OS X Lion 介紹

You may also like